景文汽車玻璃隔熱紙 | 隔熱紙 | 汽車隔熱紙 | 大樓隔熱紙 | 修補汽車玻璃

認識汽車玻璃

汽車玻璃在車輛安全性和駕駛體驗方面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其中,膠合玻璃和強化玻璃是兩種主要的製造技術,各自擁有獨特的特性和應用。我們將深入瞭解這兩種汽車玻璃的製造和特點及應用位置。

汽車玻璃位置圖
汽車玻璃位置分布圖

膠合玻璃

膠合安全玻璃是由兩層玻璃複合而成的,透過特殊夾層結構製成的汽車玻璃,夾層中通常包含彈性的聚氯乙烯醇酯(PVB)膠層並具備一定的抗紫外線能力(阻隔UVA波段 95%~98%不等)。複合結構使得在發生碰撞時,玻璃片不易破碎,有效減緩碎片的飛散,提高乘客的安全性。

汽車玻璃-膠合玻璃

特性:

  1. 防盜性能: 膠合玻璃難以迅速破裂,增強汽車的防盜性能。
  2. 隔音效果: 夾層結構有效隔絕外部噪音,提供更寧靜的駕駛環境。
  3. 抗紫外線: 中間薄膜可過濾紫外線,減少對車內人員的紫外線曝曬。
  4. 安全性提升: 膠合玻璃使用多層結構,中間夾有特殊的薄膜,碰撞時可防止碎裂,提高車內乘客的安全性。
前擋風玻璃破損

應用位置:

大多應用於前擋風玻璃、天窗,亦有高級車款應用於車邊窗玻璃及後擋風玻璃等。

強化玻璃

原始玻璃在製造過程中首先進行切割和成型,以符合汽車的形狀和尺寸需求,將其加熱至高溫,然後迅速冷卻。這個過程使得玻璃表面和內部產生不同的收縮,增強了其強度和抗衝擊性。

特性:

  1. 抗衝擊性提升: 強化玻璃透過特殊製造工藝更具抗衝擊性,是普通玻璃的3~5倍 。
  2. 熱穩定性: 強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比普通玻璃承受更高的溫差。
  3. 安全性提升: 強化玻璃若破掉,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碎小鈍角顆粒,降低對人體造成傷害。
後擋風玻璃破損

應用位置:

常見於一般汽車車門玻璃,三角玻璃,固定玻璃及後擋風玻璃。

汽車玻璃正廠與副廠的差異

原廠汽車玻璃和副廠汽車玻璃之間有一些差異性,這些差異可能涉及到材料品質、製造標準、安全性等方面。

正副廠玻璃比較 正廠玻璃副廠玻璃
品質 正廠汽車玻璃通常由汽車製造商自家或與特定供應商合作生產。這些玻璃通常採用高品質的材料,符合相關的標準和規格。品管可能不若原廠玻璃嚴格,故偶爾會出現不平整或透光透較差的狀況。
隨製造廠商不同,品質亦有不同,通常進口及台製玻璃會比陸製玻璃來得品質穩定。
授權有商標無商標
安全性車輛製造商會確保原廠玻璃符合特定的安全標準,並且在設計上與車輛的結構和安全系統相適配。選用副廠台製或進口玻璃,安全性和品質也都有相當好的水準。
價格 價格較高進口價位中等,台製較為便宜

本公司使用之國內外玻璃(Pilkington、PMKDIAMOND、BAŞKENT OTO CAM、GUARDIAN)皆符合工業標準及安規認證之製品。

即便選用原廠玻璃都還是有可能出現玻璃瑕疵,所以景文對每一片玻璃品質都進行嚴格把關,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以下為常見玻璃瑕疵:

擋風玻璃/膠合玻璃脫離導致空氣進入夾層
走風-膠合玻璃脫離導致空氣進入夾層
汽車玻璃邊緣破損
汽車玻璃邊緣破損
汽車玻璃邊緣曲線弧度異常
汽車玻璃邊緣曲線弧度異常
擋風玻璃不平順導致影像扭曲
擋風玻璃不平順導致影像扭曲

汽車玻璃更換建議:
如果您的車子等級比較高或擁有雨滴感應、攝影等功能的話,比較建議安裝正廠汽車玻璃,以確保感應設備靈敏度、攝像清晰度。次選擇為副廠進口玻璃,因為它跟原廠有較相似的配置。
若您的車子沒有配置雨滴感應、攝影等配備的話,除了原廠玻璃亦可選用價格較低的副廠玻璃。

換了雨刷,玻璃還是刷越刷越霧?其實是玻璃油膜惹的禍!

除了雨刷片老舊或磨損所導致,汽車玻璃表面有灰塵、油污或其他污垢,雨刷刮過時可能會將這些污垢帶到玻璃上。

汽車玻璃潔淨小幫手

汽車玻璃 油膜清潔膏
汽車玻璃油膜清潔膏(2021新包裝加量不加價)
汽車玻璃專用清潔膏使用於擋風玻璃因氧化或空氣污染等所造成,不易去除之油漬。平日或洗車時於汽車擋風玻璃上使用本產品擦拭可加倍保持視線清晰,確保行車安全。
汽車玻璃 清潔前
文字不均勻水膜造成光線折射,雨刷容易跳動刷
不乾淨導致景象模糊
汽車玻璃 清潔後
清除油膜後雨刷刷拭呈現均勻水膜,視線清晰

~~【發燒商品】 運將先生的最愛~~
~歡迎蒞臨洽購~